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二

所有迷人的人都是被宠爱着的,这是他们吸引力来源的秘密。——王尔德

不消说,明楼是一个惯有熬夜习惯的人。最近整个上海人心惶惶,76号内部肃清整顿,各方势力交缠不清。明楼事务繁杂也熬夜的越发狠了。

阿诚除了怪心疼的看着自家长官,偶尔提醒一下明楼忘掉的事情,也就是帮忙端茶送水。

「先生,这是您的第二杯咖啡了。今天最后一杯。喝完睡觉!」「我都说了在家喊我大哥!你可说说,这该怎么罚?」「罚我现下给你去泡牛奶」「…我不喝牛奶。」「换个新牌子的脱脂可以吗?」「我不喝。」 「大哥小心烫啊。」

明楼认命的接过了牛奶,恶狠狠瞪了阿诚一眼。阿诚浑当没看见,笑嘻嘻看他一眼。

明楼手头一边看着文件,一边慢吞吞喝着牛奶。阿诚当然知道自家先生在拖延时间,便一手夺过明楼的文件,作势拿起打火机。

「阿诚你干嘛!」「大哥你再不去睡我可就把这烧了」「过分!这两年我是越发惯的你这么不像样了!」「我可不管。你再不去休息我可就真烧了!」「还给我!这事要紧!」「阿诚分得清轻重缓急!这断断不是大哥一定要熬夜看的!」「你!快拿来!」

阿诚见明楼并不吃这一套,狡黠的笑笑,站的离明楼更近了些,声音放的软软的,略带结巴的开口「大,大少爷,阿诚困了」

明楼看他低垂着眼,满满的看到的是十几岁阿诚半夜守着他念法语不敢说困的胆怯样子。

明楼作势开口说道「阿诚那你先去睡吧」

阿诚很委屈的抬头说「大少爷不睡阿诚不敢睡」

阿诚,你可当真让我…

「多大的人了。还当是小时候吗还喊我大少爷。」明楼内心「可我就吃这一套」

明楼伸手拿了文件丢在桌上,一手搂着阿诚的腰向房间走去调笑他「我记得你那时,晚上做噩梦半夜哭醒都是第一个跑到我房间要我陪你睡的」

阿诚听到这等往事,耳朵根都红透了。

明楼凑到阿诚耳边,说「你记得那会儿我怎么说的吗」阿诚怕痒一边缩着脖子一边搪塞他「早就忘了」

「那我帮你回忆一下。那时我说,阿诚你不要怕。从今往后,便没人能再欺负你。动你一根手指的人,我明楼都是断断不轻饶的。说的这些,你都还记得?」

「怎么不记得?」

「那我便再告诉你。这句话,到今天,到明天,到以后,都是作数的。你信我不信?」

「我信。我一百个信」



评论(29)

热度(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