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六

内容接上章

阿诚这几日还在养病。医生嘱咐的要吃清淡些。明楼自然不敢怠慢,小厨房也是每日清粥小菜的送来。吃了几日病号饭的阿诚有点烦这清汤寡水,又不敢说出来。

明楼把餐盘放到床上,轻声说了句「快吃吧」阿诚嘟着嘴看了一会,有些不情愿的拿勺子有一勺没一勺的开始舀。

明楼看他不好好吃饭便问「怎的这样吃饭?要我喂你不成?」

阿诚摇摇头,很紧张的开始努力狼吞虎咽。明楼看了他一会想明白了「吃了几日白粥吃腻了是吧?」

阿诚点了点头,一边小心的看着明楼脸色。他记得明台在家有时挑食是被明楼骂的很惨的。他看明楼没说话,有点害怕的伸手去拽明楼衣服袖子「大少爷,是我不好。阿诚不应该挑食」

明楼「这顿先将就一下。我晚上给你换换口味,你看好不好」

阿诚马上笑的嘴角弯弯,忙不迭道谢「谢谢大少爷」

明楼比了个嘘的手势和他开玩笑「大姐要是知道我给你个病号换口味一定扒了我的皮」

阿诚一向担心明楼在先「大少爷那我不吃了。晚上就还吃白粥吧。」

明楼笑答「还吃白粥?我看你嘴都要撅到天上去了。放心,大姐不会知道的」

晚上明楼回来还是给阿诚摆着病号的白粥。阿诚这几日实在馋的慌,看到又是白粥声音就带了哭腔「大少爷…」

明楼哪里架得住阿诚这样,连忙拿出盒子装好的老上海冰糕。「我想着小孩子都爱吃甜食。这冰糕也不会太甜,吃着清爽。就当给你换口味了」

阿诚一下子收了哭腔,捻起一块开始大嚼,连那句「谢谢大少爷」都是埋在咀嚼声里了。

明楼想着,阿诚估计也是极少吃这些甜食,以前只有被虐待饿肚子的份,哪来的甜食。

小孩子的开心都是写在脸上的。明楼看着阿诚吃个冰糕就一脸幸福的样子,有点心疼。明台嘴刁,甜食都是要日日换着牌子种类来吃。阿诚吃几块冰糕就开心成这样,明楼私心想着,以后得让他永远都笑的这么开心才好。

一小盒打包的冰糕很快就要吃完。明楼看他吃的开心不忍打断,但又得摆出一副兄长的样子「阿诚!别就吃甜食一会白粥喝不下!要不我把冰糕没收啦?」

阿诚一听生怕冰糕被抢,忙拿着勺子开始喝粥,吃的太急被呛的咳嗽。

明楼摸着他的背给他顺气一边说「又没人和你抢。急什么。粥吃完再慢慢吃冰糕。你也太瘦了,多吃点」

明楼想了想又说「那我以后天天给你买冰糕好不好」

在小孩子眼里,甜食本身就是一等一重要的东西。能给他买甜食的人,便更是一等一的亲近。

那时候还小的阿诚内心有一个小小的结论「大少爷对我最好了。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给我买这么好吃的东西」

阿诚当时肯定不知道,这个对他最好,是他后来一直深信不疑的事情。而论证这结论的事例,也只会越来越多。

评论(11)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