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八

这里设定的阿诚应该也就是小朋友吧。我污我有罪。




早晨家里吃白粥配小菜。阿诚吃一口就皱一下眉头,没吃半碗就说吃饱放下碗出去了。

明镜还来不及说他浪费,阿诚就不见了人影。明镜知道阿诚不是浪费的小孩子,有点奇怪的问明楼「阿诚这是怎么了?以往不吃这么少的」

明楼眯眼一笑「我看多半是最近和明台吃那些上火的东西,嘴里溃疡了」

明镜一跺脚「这可怎么好!我去熬点凉茶给他们喝!你说放鱼腥草好不好?莲子心呢?」

明楼点点头。

没一会,明台下楼拽着明镜袖子「姐姐。我嘴里起泡了。好痛」

明镜瞪他一眼「谁叫你贪吃那些上火油炸的!一会学校回来快去给我喝点降火的」

中午,阿诚从学校回来。按照惯例,明楼是要问问他今天功课的。

阿诚不像明台,一贯会撒娇的。虽说嘴里起了溃疡很是遭罪,也不会说出来。

明楼瞧着他一边说话一边舌头在舔患处。舔一下因为痛舌头又缩回来,一会又再去舔患处。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明楼问他「嘴里溃疡了不舒服吧?」

阿诚不懂明楼是怎么发现的但还是说「大少爷,不碍事的」

明楼笑道「我看你一直舌头在舔那里吧。别舔了。过来喝点莲子心降火」

阿诚拔腿就想跑。莲子心他是喝过的。对小孩子来说真是没有比这更难喝的东西了。小孩子谁管你良药苦口,甜的东西才是好的。

阿诚一脸不情愿。明楼右手拿着碗,左手招呼阿诚坐他旁边。

明楼稍微用点力把阿诚抱到腿上,低声说「乖,我抱着你喝。」

阿诚一点办法也没有,就着明楼的手喝。没喝几口就说「大少爷我不想喝」

明楼想了个法子说「你把这碗喝完我拿糖给你吃」

阿诚转了转眼睛「要牛奶糖」

明楼不假思索「好。拿两颗给你」

瞬时阿诚就开始咕咚咕咚大口喝了起来。

明楼看着阿诚着急吃糖猛的喝苦药,小脸皱成一团的样子,感觉非常可爱。

「大少爷。糖。」

「好好好,给你给你」

阿诚就开始咂吧奶糖。

明楼这时候想,小孩子真是最好哄,有颗糖吃就眉开眼笑的。

也可能是因为有糖吃,一向比较害羞的阿诚还能安分坐在明楼腿上。

阿诚伸手「大少爷,还有一颗」

明楼开始想耍无赖逗阿诚,伸手把小小的阿诚圈紧了一点。「如果我不给你呢?」

阿诚瞪大眼睛「老师说了,君子一诺千金,言必信,行必果。大少爷不是君子!」

明楼被他说的哭笑不得「你亲我一下我就给你」

阿诚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可是又舍不得奶糖。犹豫了一会,吧唧亲了明楼脸一下。

明楼笑的眉眼弯弯,把另一颗糖也给了阿诚。阿诚就乖乖的坐他腿上嘬奶糖。

明楼觉得,真好,一颗糖就能把阿诚圈在身边。要是能一直把他拴在自己身边多好。

当然,明楼的生活不是都这么幸福的。除了抱着个粉雕玉琢的瓷娃娃阿诚,还是有很多事要操心的。

中午明镜逼着明台喝降火的莲子心时,小少爷发脾气,很是不愿意喝。「阿诚哥哥喝的时候大哥都有给他奶糖吃!我也要!」

明镜「哪有再配糖的道理?你上火上的还不够吗?」

「我不管!阿诚哥哥都有糖吃!我也要!」

明镜把碗放到哭丧着脸的明台面前「你自己看着办!」然后继续转向明楼「你以为你给阿诚糖吃是为他好吗!啊?!」

明楼腆着脸给明镜道歉。明镜气不过,又罚阿诚多喝了一碗莲子心。

明楼一脸「我也救不了你了」的样子看着阿诚。

阿诚表面波澜不惊的喝完,一转头就不停伸着舌头想找水喝。

明楼捧着阿诚的脸问「苦不苦啊」

阿诚点点头「大少爷对不起,因为我你又被大小姐骂了」

明楼浑不当回事的摆摆手,问他「嘴里还苦吗?」

阿诚还没回答,明楼就俯下身,用自己的舌头轻轻嘬了一下阿诚的舌头。明楼都可以看到阿诚因为慌张抖动的睫毛。「这样呢,还苦吗」

阿诚羞红了脸,忙说了声「不苦」就跑开了。

明楼看着慌慌张张跑开的阿诚,心想真该想个办法让阿诚别再这么害羞才行,至少在自己面前别这么害羞。







评论(114)

热度(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