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四十四



还是养成。




明镜不在家几周。阿香因为家里有事也告假。明楼义无反顾承担起给明台阿诚做饭的任务,天天带出去吃也不是办法。

明台这个年纪在厨房只有添乱的份。明楼也不指望他。

倒是阿诚乖的不行,先是拿了围裙给明楼系上,又很谨慎的说了一句「大哥。我只会打蝴蝶结」

明楼表示不碍事,审视了一下厨房的食材,一旁的小排汤早就炖上了,想想做个番茄炒蛋再拌个黄瓜就好。

「阿诚?会给西红柿剥皮吗?」阿诚点点头,洗了手别了袖子准备直接用手剥。

「哎,不是这样。我教你,用勺子,慢慢把西红柿皮这么弄下来。明白没?」

明楼在一旁去打蛋。

阿诚左手拿着西红柿,右手拿勺子,一脸如临大敌。操作的不顺手,要么刮的太多,连带皮和果肉一起刮下来,要么力道不够刮的太浅。

只是不一会就一手西红柿汁水,西红柿也被刮的很不好看。

阿诚捧着西红柿问明楼「大哥。我弄不好,还是你来吧」。明楼看这个被刮的惨不忍睹的西红柿哭笑不得,自己接过手来弄,也不让阿诚再去做别的。

阿诚在一旁无所事事,先是认真把手指上西红柿汁水舔干净了,再就是歪着头看明楼弄。

明楼切了黄瓜。把黄瓜瓜瓢一条捻出来。「喏,吃了降火」

明楼把那一小条瓜瓢拿到阿诚嘴边,阿诚只好用嘴接了。

明楼做了番茄炒蛋拌了黄瓜,阿诚把小排汤盛出来。

明楼喊了明台吃饭。小少爷看到小排汤就撇着嘴说油太重不想喝。

明楼一丢筷子「没逼你喝」

阿诚赶忙拿了空碗和勺子去捞表面浮的油。明楼制止他「你别管他。都是大姐惯的这么挑食」

明台听的更不开心了「我不管!我要喝可乐!」

明楼差点没给气吐血「吃饭喝什么可乐?我就不惯着你!给我坐下!好好吃饭!」

阿诚赶忙宽慰明台「明台你别惹大哥生气了。不喝汤的话我给你倒个水配?」

明台噘着嘴「不喝!」

明楼低头吃饭不做声。阿诚也不好说什么。

明台小脾气在明楼面前根本不管用,臭着脸磨磨蹭蹭吃完饭跑回房间。

阿诚帮忙收拾碗筷,明楼摸着他头说「还是你乖,不挑食。也就好个甜的。等会带你出去买冰糕。」

明台在房间机灵得很,声音从房间传出来「大哥我也要!」

明楼沉声说「没你份。你阿诚哥从来不挑食好好吃饭!当然有奖励!」

明台很重的「哼」了一声。

阿诚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说「还是给他买一份吧」

评论(54)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