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接龙两千日楼诚】明家日常之风中凌乱的郭骑云先生

大家好,这里是惟扬啦。这是我们伟大的组织楼诚接龙2015开的又一个新坑。我有幸成为这个新坑的先锋开头人。那么,期待接下来小伙伴的脑洞发挥了。关于这个接龙的人设以及其他种种问题请参考我前几条lof,或者更方便地直接关注lof账号:楼诚接龙2015,还可以查看完结的上一篇哦。多谢你们。感恩节快乐。 @楼诚接龙2015 


 


 


 


郭骑云是王天风助理,因为王天风和明楼平日有一些工作上的往来,他有的时候要出面与明楼或者阿诚联系。


 


当郭骑云询问见到明楼有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时候,王天风摇头摆脑地在留声机欢快的乐曲里含糊地说了一句:“带上脑子。哦还有,非礼勿视。”


 


什么非礼勿视?郭骑云一下子就懵逼了。我这是去工作啊难道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啊老板你给我说清楚!


 


郭骑云想着礼多人不怪是个普世真理,但想破脑袋也不懂该送明楼什么。然而王天风在这种问题上并不屑于给他指导。


 


那是一个秋天的下午,郭骑云拎着一盒黄山云雾敲开了明家的门。下面人领着郭骑云进去。郭骑云还有点惊叹地看着明家大气典雅的装修发愣,远远看到明楼阿诚背对着他正在说笑。


 


他也没出声,静静在那看,不出五分钟想明白了什么叫非礼勿视。明楼和阿诚似乎在一起看诗集的样子。这个不是问题。郭骑云表示,你们谁和我解释一下明楼笑地一脸荡漾揉捏着阿诚后颈那是什么意思啊,哄猫呢啊?


 


郭骑云猛地打了一个喷嚏,明楼阿诚这才回过头。郭骑云连忙上前:“明先生好!明,明秘书你好!我是王天风的助理郭骑云。”明楼看了他手里东西温和一笑:“黄山云雾不早失传的了么,现在商家打着这旗号唬人。也难为你想着”


 


郭骑云真不懂茶,明楼一席话他听不出来是嘲讽还是客套,连忙双手把盒子递上去:“老板嘱咐了,送给明先生的礼物一定要耐心准备。”阿诚在一旁表情甚是寡淡接了过去放在一边。


 


三个人坐下来谈事情,阿诚问了一句:“郭先生喝什么?”郭骑云一点不敢麻烦阿诚连忙说:“白水就好。”


 


明楼翘着腿说了一句:“阿诚,espresso。”阿诚碍于外人没发作,瞪明楼一眼:“你说什么?没神经病吧?喝了晚上还睡觉?”明楼浑不当回事:“不睡觉可以做其他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明楼暧昧地捏了一下阿诚的手指。郭骑云奇怪地发现,阿诚脸红了。


 


郭骑云再一次陷入懵逼,他脸红什么?


 


阿诚在厨房忙的当口,郭骑云也没寒暄寒暄,开门见山和明楼谈事情。大抵是王天风有个项目希望能和明楼合作。


 


明楼听郭骑云在那舌绽莲花,虽然明显是准备了很久的说辞,冷不丁问了一句:“疯子怎么不亲自来?”“您说谁?”“王天风啊。”


 


郭骑云愣住,他第一次知道自己老板有这么个外号。


 


“风子,不是,我们老板啊,最近特别忙。还有呢是想锻炼锻炼我和客户交流的能力。”


 


阿诚拿着杯子出来,重重一声把明楼咖啡放到桌子上,然后轻柔地把水递给郭骑云。郭骑云看他动作对比差别之大猛然有些受宠若惊。阿诚没甚顾忌坐到明楼边上,接过郭骑云给的合同开始浏览。


 


明楼似乎有点怕冷地搓着手:“你看呢?”郭骑云很费解为什么明楼对自己秘书是这种讨好还有询问的态度。


 


阿诚一目十行看完,放下合同开始揉太阳穴。明楼凑过去帮他揉,有点担心问道:“怎么又头疼了?”


 


阿诚推开他:“不碍事。”


 


明楼语气里有送客的意思:“郭先生。我们阿诚人不舒服,能不能下次再来谈事情?我一个人做不了主。”言毕歉意笑笑。


 


郭骑云把合同收到公文包里出了公馆大门。走着走着停下来越发觉得不对劲。Excuse me?为什么他明楼要自己秘书做主啊?阿诚那个脸红什么意思啊?


 


今天的郭先生也是懵逼且凌乱的。



评论(21)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