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璘亦】驯狼(一)

论武功吧。张亦是三招内能干净利落杀了曹少璘的。但曹少璘从来没把这人当做隐患。

他口口声声说张亦就是他爹养的一条狗。心里却是觉得自己养的就是一狼崽子。你给它顺毛,吃生肉,放它去咬人,它还是有一天会反过来咬断你喉咙的。

从张亦被派来保护曹少璘开始,曹少璘就在刻意打碎这个人的所有自尊。张亦也知道,乱世,自尊最是不值钱。如果自尊能换碗热汤,他绝对说一不二把他捧到曹少璘手里。

在军营大帐里,张亦正恭恭敬敬跪曹少璘面前,轻声叫了一下少帅。

他的少帅慢条斯理在自己位子上磨刀,仿佛压根没有一个丰神俊朗却又低眉顺眼故作顺从的上校跪在他面前似的。他太喜欢羞辱人的感觉了。

张亦一直低着头。他不敢起。他知道,他要想好好活着往更高的军阶爬,自己就得陪着这个少帅疯。他想玩什么,自己就好生陪着。

曹少璘把刀扔到张亦身前说:“来。我知道你最瞧不起我这种富贵出身不懂人间疾苦的人。给你个机会。你拿刀砍我一下,位置随便你选。我不动,也不还手。”

张亦把头伏的更低,装出一副战战兢兢不胜惶恐的奴才样,很是乖觉得拿起了刀,把圆润的刀柄那头放到曹少璘手里:“属下不敢。”

曹少璘握着刀柄,刀尖抵着张亦没被军装包住的一小截脖子:“我都说了你就是我爹养的一条狗。我叫你做什么你马首是瞻就对。不敢个屁!”

张亦慢慢抬起头,字正腔圆背书似的:“在下的第一条职责,是保证少帅不受任何伤害。第二条才是听少帅的命令。这两条如果有冲突,我只按第一条执行。”

曹少璘最讨厌有人和他玩文字游戏,手上控制着力度直接在张亦脖子那儿轻轻浅浅划了一道。脖子上有了一道猩红,但又慢慢流到张亦黑色军装里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张亦觉着有些疼,就闭着眼放低了声调说:“少帅想怎么玩,想怎么对我都行。恕我无论如何都不能伤害少帅。”

曹少璘扯着他军服领子把他拽起来:“你是条好狗。”

张亦微微一笑:“少帅。好狗是不咬主人的。”

曹少璘拽着他衣领子的时候手上沾了血,有点嫌恶地看了看,顺手全抹张亦脸上了。

张亦表情甚无波澜看他。

曹少璘有一种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感觉。他一向,最是喜欢看人痛苦呻吟跪着向他求饶。张亦呢,一声一声少帅叫的很是尊敬,眼神里还是那种狼的孤冷和不屑。半张白净脸上都沾了自己的血,他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他看起来还是那个恪守本分一心想保护少帅的一个少校。

曹少璘穷其一辈子,就是想找乐子。他以人的痛苦为食。这个人,一点痛苦的样子都不给他看。这人很难得,这人很好玩。

曹少璘挥手示意:“你滚吧。找军医去看看。要是留疤你得恨死我了。”

张亦站好,整理了一下军服,躬身说道:“谢谢少帅体恤。属下告退。”



评论(6)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