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十三



你们浮夸的lo主又把时间轴切回了成年明楼和阿诚。






当时明楼和阿诚还一起在国外念书。经历几周要死要活的写essay,两个人都以很漂亮的成绩结束了这个学期。

两个闲在租的小公寓无事。阿诚还在整理明楼的衣服。

明楼坐着喝咖啡,侧面能看到阿诚在折叠他的各类衣服整齐放到不同的柜子。

「阿诚」「嗯?」

「阿诚」「怎么了」

明楼有点不满意阿诚头也不抬忙着整衣服也不看他一眼,拖长了声音说道「阿——诚——」

阿诚无奈的放下手里衣服走到他面前「明长官有什么吩咐?」

「咖啡凉了。」

「自己去泡。我没空,没看见我给你整衣服?」

「越来越没规矩。」

「那我去泡咖啡你来整衣服?」

「没得商量。整完去给我泡」

「哼。资本家最会剥削人。」

明楼长手一捞,就拽着阿诚坐到他旁边。

「阿诚,你说这也放假了。我们去趟爱丁堡玩好不好?」

「你说什么?」

「也是你说我剥削你。这是员工福利啊!」

「你别闹了。要去自己去。我不陪你」

「那不行。我贴身秘书没去我怎么去」

「你这人,在我面前正经过几次?」

明楼靠近他,亲昵的用鼻子蹭了蹭他的脸「天天在学校装摸做样多累,那不也只能在你面前不正经」

阿诚翻了个白眼。「明长官最会折腾人,衣服刚收进去一些我又要拿出来」

「我穿你的就好」

「大哥,你穿不下的」

明楼装作没听到这句话。



在去爱丁堡的火车上,两人并排。明楼让阿诚坐靠窗的位子。阿诚整个人都快贴着窗户看外面一闪而过的景色,草原,阳光,奶牛,还有窗户倒影上的明楼。

明楼喜欢看阿诚这种好奇欣喜样子,眼睛里感觉会有一颗一颗的小星星掉出来。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你想看他笑,想把全世界最好最漂亮的东西捧在手心给他挑,然后他给你一个惊喜开心的眼神。你就觉得什么都值。

阿诚转身坐好,拿手挡着太阳光说「外面好漂亮。天气也难得这么好。写essay写的整个人都僵了就应该出来走走。」

「哟。当初谁老不愿意和我来的。」

阿诚笑笑。

「要不要和我换个位子,太阳照得不舒服。」

「不用」阿诚手指在玻璃上慢慢划过,感受着阳光在玻璃上的热度。

景色旖旎,阳光醉人。阿诚不一会就靠着窗户睡着了。

明楼怕火车颠簸一会磕着他头想叫醒他,看着阿诚安静的睡颜又没忍心。

如明楼所料,咚一下阿诚头撞了一下玻璃。他「嗷」一声捂着头醒来。

明楼头也不抬看着报纸「磕疼了吧」

阿诚瞪他一眼不说话。

明楼放下报纸伸手揉了揉他痛处。「别靠着窗玻璃睡,等会又撞痛,脖子还不舒服。靠着我睡吧。」

阿诚还是有一些不好意思,「别啊。这有人呢」

「有人就有人。这又没什么」

困意袭来,阿诚也没多计较,就靠着明楼肩膀睡,换了几个角度找到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睡着了。

明楼怕太阳晃的他难受,把报纸抬高了一点帮他挡着太阳。

阿诚没有睡很久。过了一小会醒来。略略抬起头就能看到明楼侧脸轮廓。

可能有这么一种滤镜,叫做「刚睡醒的阿诚看到的东西」的滤镜。

模模糊糊的阿诚觉得明楼看起来特别特别好看。

阿诚继续把头埋在明楼肩膀,小声的说了一句「大哥。我觉得你现在特别好看」

明楼不屑一笑「哦。那平常就不好看了?」

「对。就现在好看。」

「那就多看看。」



评论(49)

热度(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