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燃情主厨】【Adam×Tony】Burning bridges


写在前面

啊 话说 顺便安利一下One Republic的Burning Bridges 好听的/好久不写文 写了一个烂尾 很惭愧

正文

Adam在默数撬到第一千个生蚝的时候,放下了手上黏糊糊的小刀。

是时候了。

毕竟世界上会认认真真给自己撬的生蚝计数的人不太多。这对他来说是一件极其有仪式感的事情。具体是什么仪式呢?做完这一千个生蚝的苦工,老子要重出江湖。

重出江湖对于Adam这种极为张扬浮夸的人来说,应当是伴随着一个高调的带口号横幅。然而当Adam回到他熟悉的伦敦,摘下墨镜深吸一口气。好吧。根本他妈的没人在乎自己回来了。如果有的话,大概是那个几个他还欠钱或者结仇的人。那么些春风一度的老相好,不在这个范围里。

大家都成年人了不是。你情我愿来上一发,事后收拾干净冷冷静静抽离。难道不该是这样?谁想深陷什么令人腻烦的恋爱生活甚至是婚姻生活啊?

Adam在伦敦四处奔走拉人手想重建一个米其林三星餐厅的消息传的很快。

早上另外一个餐厅的经理告知Tony这个混世大魔王回来了。Tony语气依然保持冷静,捏着手机的手指用力到发白。这实在太让人猝不及防。

两人确实有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过去。有那么个词,叫做先撩者贱。Tony承认Adam自带万人迷特质,无论各种暧昧举止到底出于什么目的,他反正是结结实实完完整整把自己整个人投进去了。作为成年人,两个人之间所有接触,那简直比校园言情小说还纯情。

不就是Adam给他试菜的时候,自己试吃了一口用的汤匙直接塞他嘴里了吗。他和几百个人都这么做过了。Ton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下子脑子卡机。

直到Adam问他菜味道怎么样。Tony装模作样歪了下头,抿了一下嘴说,不错啊。

也不知道是菜品不错还是这个间接的亲吻或者是唾液交换不错。天知道啊。

Tony基本认定自己在一场没结果的单恋里。但是基本单恋的人,智商情商都下降的同时,唯一擅长的,就是拔高夸张曲解对方的各种言语动作,总是无意识放大对方对自己的喜欢。

蠢啊。

有一次整个餐厅员工在酒吧聚会。Tony比较迟才到,老远就看到已经喝的路都走不清楚的Adam。

Adam看到他就嘴角咧到耳根过来踉踉跄跄给了他个拥抱:“Little Tony!”

Tony有点手足无措的架着很大一只靠在自己身上的Adam:“你叫我什么……Little Tony?我今年五岁吗?”

Adam把埋在Tony肩膀上的脸抬起来,认认真真(至少Tony这么觉得)把他脸双手捧住:“这是爱称,爱称!你没有给喜欢的人私下取外号吗!比如给我啊。Amazing Adam什么的。”

Tony脸上传来Adam手心的热度,但是还是嘴硬了一下:“Asshole Adam。”

Adam笑的更厉害了:“宝贝儿你承认吧你就喜欢我这款的。两天看不见我你还想的要死呢。”

这人太混蛋了。喝醉了人不都说糊话吗?他倒是说的都大实话?

Tony无可奈何摇头:“我要不要送你回家?”

Adam不轻不重拿开他手:“哥们儿这是周六晚上啊谁他妈要回家!你下轮酒我请!”走到酒吧另外一头的时候,还一个踉跄。

Tony在后面看的还是挺担心。转念一想,噫,担心这万人迷干嘛。想照顾他想亲近他的人海了去了。自己一个看到他就舌头打结脑子结冰的人,估计在他记事本里出现的资格都没有。

感情这事儿啊,双方付出不均衡的时候,那就很好玩了。

Tony牵肠挂肚一晚上Adam,顶着黑眼圈起床来到餐厅,那人不在。和从未存在一样。和餐厅前一晚的油烟气息第二天荡然无存一样。Adam不该消失。他应该要在这儿的,对于Tony来说,这和每天应该看到货车运来一箱箱的食材一样稀松平常。

伦敦这种地方,一个人的来去它也不放在心上。可是Adam啊,你对于Tony来说很重要啊。

真正的忘记应当是毫不费力的一个自然过程。Tony下了很大决心要把这个人渣彻底从自己的生活里隔离出去。大概一年多光景,Tony还是没能做到所谓的忘记。他安慰自己,那就当这人死了呗。

就算这人还是笑的眼角弯弯出现在自己面前,自己死活也装不认识。

绝对不想起他,不惦记。

Tony在自家餐厅担任经理做的风生水起,几乎自信地认为Adam这个人渣已经彻底被自己遗忘了。然而,事实证明,世界上不存在太多遗忘。有些东西,刻骨铭心,打个响指就被唤醒。

餐厅新来的女招待笑的一脸很懂的拿了张纸巾给他,上书一个号码。

“有个很帅的男的叫我把这个给你。”

Tony看着那数字一头雾水。这什么鬼啊?

女招待解释了一句:“给你个提醒吧。那人告诉我,把这个给Little Tony,他在酒店房间等你。”

Tony愣了一下,拿过那个纸巾瞧了一眼,猛地揉皱丢到垃圾桶,装没事的大步走开。

女招待内心感叹了一下:经理你要真不在乎你就应该直接把纸巾给扔了。

Tony站在酒店房间门口踱步了三四圈,思索要不要敲门。这时候俨然不是想重新见到这个朝思暮想的人渣,而是想把他暴打到头破血流。

突然门就开了。那人还是老样子,抱着手臂靠着门框一脸人畜无害看他。

Tony转头就想走,听到Adam叫他,又很怂的走了回来。

Tony环视了一下房间:“挺会挑地方。”

Adam睁大眼睛:“我以为你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应该是去你大爷之类的。”

“我脾气好。”

Adam晓得这人生气:“解释那时候不辞而别没什么意思,都过去的事了。你是第二个知道我回来的人。”

“哦。第一个谁?”

“仇人。”

“所以我是第二个仇人咯。”

Adam叹气,把衬衫袖子又挽起来一点:“我花了大半年复健戒毒。我欠人很多毒资。”

“我不会借给你。”

“我不要你借给我。我要你帮忙。”

“你要干嘛?”

“我要回来做我的主厨,我要我们餐厅拿到米其林三星。”

Tony冷冷看他,内心早就开始热血沸腾:“纠正一下,我的餐厅,不是我们。”

“你的就是我的。”

“无耻。”

对话结束,Tony才反应过来自己想暴打他的想法通通没实现。自己对这个人真的恨不起来。真是很好,要把自己都折进去了。

那么段忙到让人浮躁的时日,Adam每次大吼大叫骂员工的时候,Tony都静静地在旁边看着他,把一地狼藉整理好。

有那么一次被Adam砸碎的玻璃割了手,Tony把流血的手指放自己嘴里,含含糊糊催Adam去干活。

那其实不算什么大事儿。割破的手两天就会好。只是对Adam来说,这是他第一次想明白,不应该让自己的作死伤害到别人。

嘴上不说,心里对Tony也是有了愧疚。有了愧疚,那就好好干活,死拖硬拽也要把他的餐厅变成三星。

Adam每次在厨房疯狂忙碌的时候,都能看到Tony几乎是强迫症一样的在擦盘子上指纹。

他不知道怎么解释Tony对这个事情的高度上心。或者说他不敢解释。

一半为了自家餐厅。一半为了他。太明显不过。

他也当然不知道Tony那么个温和有礼的人替他挡回了债主。也不知道其实实际上是Tony替他还的毒资。

餐厅拿到米其林三星的消息,Adam是第一个知道的。

他一路傻笑着回去找Tony。

Tony看着他几乎是掩饰不住的开心,自个儿也笑的不行。

猝不及防被Adam贴着嘴唇亲了那么五六秒。

Tony脑袋一下当机,丧失语言功能,只想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不行不行要矜持要冷静。

啊啊啊啊啊啊。

Tony艰难的地开口:“嗯。我说,那回头,餐厅的宣传,是不是该做起来。啊还有,最近要不要,要不要进新的食材?”

结结巴巴词不达意。

Adam搭他肩膀上的手紧了紧,带着一种心理医生的循循善诱口气。

“Tony你想说的不是这个。来,把你现在想的都告诉我。”

Tony咬着嘴唇摇头。

Adam耸耸肩:“真没见过你这种人。喜欢我就喜欢咯。怂什么。说出来我又不会讨厌你。”

我不怕你讨厌我。我怕说出来,你也还是不喜欢我。那说了干什么。

Adam坐到房间桌子上,手撑在身后,很放松地看着Tony。

“前两年……我不是玩消失嘛。特没责任感,居无定所还他妈磕上瘾了。那时候也真不在乎自己每天有多狼狈,有钱飞叶子就好。”

Tony问他:“怎么戒的?”

Adam干笑了一声:“没怎么……就那么戒的吧。特难受。反正都过去的事儿了。”

他轻描淡写把那么一段昏暗无光的时日给概括完了。

“那时候字都写不了,但也闲的发慌,就一边手抖一边写我认识的人的名字。我认识挺多人,发现能让我有动力振作起来的几乎没有。写了好多才想到你。那么一下,脑袋里轰了一声。原来还有这么个傻子真的喜欢我这么个人渣啊。”

Tony纠正他:“我不傻。是你渣。”

Adam耸肩:“好吧。就按你说的。我人渣。那时候觉得这么不辞而别确实挺渣的。脑子里有两个我,一个想见你,一个想躲你。如果要见你,起码要把自己打理成一个值得让你见的状态吧。”

Tony之前只当Adam亲他那下是兴起,也没想到这人有这么些曲曲折折心路历程。

“所以啊。回来见你。总要对得起你。怎么对得起你和你的喜欢呢。我唯一做的好的事情是烹饪,要是这个都荒废了那就真人渣了。我刚回伦敦的时候就有人警告我别来找你,说我会毁了你这辈子。现在看起来,也没有吧。我还给你拿了米其林三星呢。”

生活反正就是这么出人意料。Tony没想到Adam还会回来伦敦,也没预料到这个米其林三星,更没想到这人和他说这些。

Tony开口嘲讽他:“你和我说这么多是想干嘛。告诉我你特成功你可以负责我们餐厅的员工励志训话了?”

Adam从桌子上跳下来走近他说:“作为你的人生导师,给你一点能改变你未来人生轨迹的意见吧。”

“说。”

“和我在一起。”

Tony瞪大眼睛但是眼睛里已经有了笑意:“我能拒绝吗?”

“拒绝无效。”

“一点后路都不给我留啊。”

“和我在一起要什么后路。死命往前跑就是了。”

end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