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三十八



被我姐拖着熬夜 没事做就码字




阿诚初来明家的时候,衣服就那一件还是破破烂烂满是灰尘。

明镜一边张罗着去买一边私下叫了明楼整理一些他旧衣服。

明楼想了想有些纠结,照顾到阿诚自尊,不懂他愿不愿意穿自己旧衣服。

明楼旧衣服也都干净整洁,总是有七八成新。

明楼一边开柜子整理,一边叫阿诚在旁边等着。

阿诚手足无措揪着衣角。明楼转头抱着一叠衣服,蹲下声和阿诚温和的说「阿诚。这几日还来不及给你置办新衣服。将就穿几天我的旧衣服你介意吗」

对于阿诚来说穿大少爷的衣服是多大恩宠,他又不敢接,呆呆站那儿。明楼以为他不情愿,摸摸他头有些为难的开口「阿诚嫌是我穿过的对吗」

明楼还记得早年桂姨也不肯让阿诚穿他旧衣服的事情。

阿诚猛的摇头「不嫌弃!不嫌弃大少爷衣服!阿诚…还没穿过这么好的衣服呢」

明楼把衣服放到他手里,心里五味杂陈。

之后几日阿诚就穿着明楼衣服。阿诚也极小心翼翼不敢弄脏。明楼一度觉得阿诚穿着衣服总是一副筋骨书展不开的拘谨模样。

阿诚穿的明楼早年一件衬衫,明楼那日看到说「我以前也一直喜欢这件衣服。你穿比我穿好看」

阿诚受宠若惊抬头,之后就极经常穿明楼说好看的那件,穿的旧了也舍不得换明镜给他新买的。

明楼那时不懂阿诚心思,有些好奇问「阿诚。怎么不见你穿新买的衣服?老穿那衬衫。特别喜欢那款式那我再去买」

阿诚走过来小声解释「因为大少爷说你以前最喜欢这件衣服啊。还有…」

说到这里阿诚低下了头。

「大少爷说我穿这件好看」

明楼看到一个有点害羞,一直努力谨慎讨他喜欢的阿诚,更是怜爱。

「我们阿诚本来就生的好,当然穿什么都好看呀。你就是太瘦,多吃一点」

阿诚点头。

「哎你过去把那牛奶喝了。小孩子要补营养」

阿诚捧着玻璃杯小口小口喝,末了舔掉嘴唇上一圈白色意犹未尽的放下杯子。

「好喝。谢谢大少爷」

评论(10)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