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四十六



早上睡得迟一觉起来知道巴黎出了这个样子的事情。好恐怖。希望大家都好。Stay strong Paris❤❤❤

这一章,亲爱的无九姑娘给我画了配图。我马上发出来。请配合这一章食用。





我要在你身上去做——春天在樱桃树上做的事情。
——聂鲁达《二十首情歌和一首绝望的诗》

春天,大抵又是梅雨季节。

阿诚放学的早,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巴巴的等明楼回来。

天气阴沉,不一会开始下雨。阿诚突然想起,明楼早上出门是没带伞的。看这雨一时半会没有要停的意思,他总挂念明楼回来时被雨淋着,匆匆和明镜解释了一下,穿上雨鞋就出门到明楼学校给他送伞。

这条路,阿诚太熟悉了。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走的。那时候出逃,并无太大方向感,鬼使神差晕倒在明楼学校门口,命运这时候和阿诚发了一张好牌,明楼看到了那时候面黄肌瘦晕倒的阿诚。

对于阿诚来说,明楼学校门口,某种意义上可以算是自己重生的一个地点。

阿诚吃力的在雨里举着那把大黑伞,雨下的急,虽然举着伞,阿诚袖子还是被雨溅湿。他也无暇管这些,一脚深一脚浅在雨里走。

到了明楼学校门口,这时候也正是学生放学的点,一群人说说笑笑鱼贯而出。

阿诚把伞稍微举高一点在雨里张望,看到眼睛都痛了都还是没看到明楼。

突然阿诚看到了明楼的一个同学,那时候在图书馆捏他脸那个。阿诚还是有些怕生,却还是赶忙跑过去「哥哥…哥哥好。我是阿诚」

「我记得你啊!你怎么来了?」

「大哥没带伞。我给他送伞来了。你看到我大哥了吗?」

「明楼啊。他说没带伞索性在学校待一会等雨小了再回去。要不然我带你上去找他?」

阿诚慌忙摇头,只怕自己上去搅了明楼读书「不碍事。那我在这等他好了。谢谢哥哥!」

明楼的同学消失在雨帘里。

阿诚还是撑着伞在雨里等,等的无聊,就把伞架在自己肩膀上转来转去,看水珠飞起来的样子,自己玩的开心。

明楼在教室看着这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怕明镜阿诚在家等他着急,收拾了课本背上包打算淋雨回家。

阿诚个子小,伞挡着视线还是远远认出来明楼那双鞋子,喜出望外跑过去连忙把手举高给明楼挡着雨。

「大哥!大姐叫我来给你送伞啦!」

明楼看到那个小小的在雨里冷的发抖的身影,心里被揪了一下。

明楼蹲下来言语有责怪之意「你跑来给我送什么伞呀…我淋雨回去就好」

阿诚摇头「不行!大哥淋雨生病了怎么办!」

明楼叹气「等我很久了吧?冷不冷?」

阿诚刚想说不冷,手就被明楼牵了捂着。「还说不冷?」

「下次不用再来给我送伞了。我淋点雨没事。别冻坏你。」

「大哥。我们回家吧。大姐还等着我们回家开饭呢」

「好。回家。」明楼一把把阿诚抱起来。

阿诚一阵挣扎想自己走。

「我抱你回家嘛!你下来走,我撑着伞又会淋到你」

阿诚听完不再乱动,静静把下巴搁明楼肩膀上,瞅着明楼围巾有些松还帮他扯好。

两个人不说话,一路上只有雨声。明楼都能感觉到阿诚喷在自己脖子上的鼻息,痒痒的热热的。

阿诚开玩笑的拿冰的手去碰明楼脖子。明楼也心疼他在雨里苦等,也就不吭声让他手取暖。

阿诚手放了一会,很奇怪明楼怎么没反应。「大哥,我手不冰吗」

「能不冰吗。也就我们阿诚能这么傻,下雨还等我这么久」

阿诚把头埋明楼衣服里不说话。

「大哥这不是心疼你吗」

阿诚,我要在你身上做,春天在樱桃树上做的事情。

春天肯定用一阵轻微的小南风将冬眠的樱桃树唤醒。春天会让樱桃树开花。

那时候我和桂姨说的,「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我要让你,在以前那些被冬风吹裂的伤口里,开出最好看的花来。

辛波斯卡说「玫瑰是红的,紫罗兰是蓝的。糖是甜的,你也是」

阿诚,你也是。









评论(119)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