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的一点儿读后感

受宠若惊啊啊啊啊啊我要下楼跑圈!第一次有人给我写文评啊啊啊啊啊抱抱姑娘!我好爱你!!!《诚不我欺》确实是完结啦!但是接下来陆陆续续会写一些零碎的脑洞!还是会更新的咧!

夜夜夜夜夜声里:

 @惟扬Keane 鼓起勇气来表白啦2333




“诚实的生活方式其实是按照自己身体的意愿行事,饿的时候才吃饭,爱的时候不必撒谎。”


 


一口气看完了惟扬的《诚不我欺》,意犹未尽,总觉得后面还会有很多很多,忍不住,倒回来又看了一遍。


 


正如作者自己所说,“就是一个前后没有什么剧情连贯,长短不一的段子合集”,就好像是不小心翻开一本日记,看流水账一样记录的楼诚日常,然而一脚踏进去就恨不得有800集可以看。


 


小小的团子阿诚,带着一点儿私心去养成阿诚的大哥,哪需要有什么理由啊,就把小阿诚拿来宠得不要不要的,你喜欢吃甜就吃嘛,有我在你怕什么,别怕吃不饱,别怕有人和你抢,别怕在梦中再别虐打,有大哥呢。


 


生活是没有痛苦的吗?当然不是。人生可以从来都没有失去吗?不可能。只是这个故事,把乱世中生活的艰难都不动声色的隐藏在平日欢畅的片段之中,再苦也不是一个人,总能尝出一点甜来,像阿诚喜欢吃的糖藕、冰糕、鲜奶小方、冰盏……


 


小时候的阿诚说话不说“我”,就说“阿诚”,总觉得有种惴惴不安,反复确认自我存在的意识在里面,好像害怕哪天自己就消失了,然而大哥牵着他,一遍遍说爱他,每说一遍,阿诚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就越加紧密。哪怕长成青年,敢和大哥顶嘴调笑“没大没小”,小时候的这些,一定也怎么也忘不了。“大哥,你若到我心里来,你才知道,你有多好。”


 


阿诚长大之后,他们经历过分离、重聚、背负世人骂名、危机四伏中背靠背共同抗敌,也经历过流血、伤病、亲人离世的撕心之痛。然而或许正因为这样,那些共同经历的美好才会反复被忆起,在乱世之中给予自我些许安慰。“生活就是问题叠着问题,我们所做就是不断迎接面对。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不过没关系,道路就是生活。”


 


难得更好的是,道路漫长,但你永远在我左右。


 


怎样都好,在这个动荡的世界里,你在这里,有我陪着,同时我也是如此依赖有你陪着我。烟火人间里把你从年幼看到少年,少年拔成青年,直到最后的最后,我们垂垂老矣。


 


唉,你怎么这样好看。


 


 


 




原本注册lo就是为了看文,看各位美丽的太太,遇到很喜欢的文,还是忍不住想来表白一发啊23333扯了些不知所谓的,表达不出《诚不我欺》这篇文几分之一的好,其实真心实意的想说,可以不可以有第二部嘛太太(滚你!)总之,感谢这篇文带来的欢乐,希望作者姑娘能继续快乐的萌下去写下去~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