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私心杂念(六)【甄平×黎纲】

黎纲从齐水里湿淋淋走出来,还没晃过神来,又被迫投入另一场战争。

甄平挡在他面前拉扯着他向前。他看的出来黎纲还完全没缓过劲来,用点力气掐着黎纲手腕:“发呆够了没?”

黎纲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回答:“够了……走吧。”

甄平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看他眼睛转都没转一下。甄平叹口气:“我说了会保你性命无虞,但也不是这个保法。你再这么愣下去我和你都得死这儿了。”

这句话算是把灵魂出窍的黎纲给叫了回来。自己一条贱命,没了,那也不是事儿。若是再拖一个人,还是自己挺在乎的一个,那就万万不可了。

此时他们走到一处隐蔽街巷,甄平示意黎纲和他躲进去。

黎纲碰了一下屏息静气的甄平,几乎吓他一跳。

“甄平,你给我一拳吧。”

“啊?”

“给我一拳。让我清醒一下。”

“你咬自己一口不行?”

“不行。”

甄平着实无奈,转过身来没放水挺结实一拳打黎纲脸上。

黎纲一个趔趄,瞬间感觉口腔内壁破了,臼齿甚至舔起来有些松动,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吃硬食。

“叫你打一拳让我清醒清醒,你还这么……用心啊。哎呀好疼。”话音未落,甄平连忙捂住黎纲嘴,示意他有人过来。

甄平敛着身形望出去,三个人走过来。

只有三个人,看那垂头丧气样子应该是溃兵。他有把握很快就能解决,身后这个拖油瓶只要躲着就好。

他把黎纲的刀抽出来。他左手使刀也还算顺。

所谓出其不意。三个溃兵,毫无斗志,也丝毫没有谨慎前行的意思。路过这处街巷也毫无防备。

三人并没有向旁边看。瞬时甄平闪出,双刀干净利落撩翻两人。而这第三人反应也快,在甄平手起刀落之前转身抽刀挡住。

交了手,甄平心下叫了一声不好。这人个子比自己高半个头,一身蛮力。虽说多数招式他都能挡开,但这剑风刮的他脸生疼。

人在生死存亡之时爆发出来的能力是不可小觑的。那人大概见了赤焰军觉得自己已是穷途末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甄平其实本可以放他离开,但出于一个赤焰中人的本能,敌军毫无疑问应该铲除殆尽。

甄平的格挡已经是吃力。那人又仿佛不怕痛,就算甄平寻到了破绽接连出招,那么些力气也仿佛泥牛入海。

当对这人的所有攻击都仿佛见效甚微,甄平不想恋战。太消耗体力,再这么纠缠不清下去,自己也不太有胜算。

自己左手那把刀已经被击落。

甄平浑身紧绷咬紧牙齿。自己是军旅之人,早就在臆想里给自己构筑了一百种死法。

他当然想,若是事情真的到了他得被人终结性命的境地,他也得浴着热血,在大阵仗的进攻里,华丽地倒地。

眼下,他得在这个满目疮痍的城池,死在一对一的搏斗里,旁边还有那么个二愣子看着,这算什么啊。

甄平想着对面那人估计还没发现黎纲的存在。

他无可奈何唤了黎纲一句:“你要装死到什么时候。给我出来。”

黎纲在旁边躲了半天看着甄平有些狼狈的挡招。他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冲出去帮他。

要是自己出去反而先被撂翻。要是自己出去了还是救不了甄平呢。

人想特别多的时候,行动往往迟缓。

甄平手上格挡速度不剪,手背被划了一刀,拳头握紧也就更疼得狠了。

“黎纲。给我掠个阵。”

那人硬生生没想到自己手头这人还没解决,又冒出来一个,还几乎以为新出现的这个才是个高手。

所谓掠阵,就是留旁人在一旁寻对手破绽,伺机而动。

甄平用低不可闻语调和黎纲说了一句:“攻其下盘。”

二对一,自然不公平。黎纲此时也算被逼到极致,平日五分功力也使了八成出来。一脸不怕死的只挥刀逼着那人后退。

攻击是最好的防御。这句得是真理。那人只觉得眼前剑花纷飞,时不时脚下又被攻击脚步也被逼的杂乱无章。手上剑法也透着一股慌神儿的样子。

慌了,那离他真正倒地也不远。

甄平脑子里已然预言出剩下三招的走向。

他直直向前挥剑相向,那人下意识身体向右闪开。

甄平和黎纲交换了一下目光。

黎纲瞬间知道他的意思。瞬间,毫无犹疑,在那人向右躲闪身形尚未回正的一刹那。那人血肉传来被刀剑穿透的闷响。

黎纲尚还握着刀没从那人身体里拔出啦,楞楞看着那人没闭上的眼睛。

甄平喘口气,过去替黎纲拔了刀,拍拍他:“第一次杀人?”

黎纲面色苍白地点头。

甄平拍拍他:“你会习惯的。不习惯也会习惯。人杀越多,心就越黑越硬刀枪不入了。”

黎纲把尚有血迹的刀收回刀鞘。

甄平没有那么个宽慰黎纲的觉悟,想了想说:“你啊。开心点。你说,我这么厉害,你一辈子有几次救我的机会啊?”

黎纲双目无神地摇头。

甄平拽了他一下:“别发呆。走啦。这仗还没完呢。”

他们两一路出去,很快和大部队汇合。这帮新兵,也算终于受了次磨炼,一群人累的东倒西歪感叹自己还活着。

黎纲一路无话。甄平瞥他一眼,刚想说一句什么就打了个喷嚏。

黎纲醒过神来了急忙问了一句:“你是不是着凉了?我拿个火折子来烧个火?”

甄平笑笑:“这位爷您灵魂回位了?还担心我呢?你自己没吓趴下呢?”

黎纲愣愣的看着他:“没。我……我缓过来了。”

甄平重重拍了一下他肩膀:“没事儿的。以后,会好的。”

什么叫以后会好?黎纲也没有答案。大概,能够面不改色杀人,能够梦里不看到那人的脸,就是会好吧。

故事还要再讲。

tbc

真理七十六小剧场(六)

有一阵,甄平黎纲出一个任务,外出露营,带的干粮吃完。看附近有池塘,想着可以烤鱼。

这一带有没有什么别的可食的,黎纲也只会烤鱼。这么连续吃了几天,甄平活生生吃的都面带菜色。

两人任务成功后,梅长苏给他们接风洗尘。

三人去了金陵一家挺不错的酒楼。

甄平跃跃欲试问:“宗主我们晚上吃什么?”

梅长苏面带微笑:“这一家店,最近新出了一个全鱼宴,我想着带你们尝尝。”

甄平直接跑了出去。

梅长苏询问黎纲。

黎纲解释:“露营那段时间,找不到别的吃的,我只能做烤鱼嘛。”

……

评论(23)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