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诚不我欺 三十七



继续养成。抱歉昨天没有更新。



活着是一种病。当睡眠达到十六个小时,病痛即可得到缓解。

——尼古拉·尚福尔


明楼还在念书的时期就有喝咖啡的习惯。大抵人长大了才会去吃苦。这里的吃苦分为精神体验和物理体验。毕竟小孩子爱喝苦咖啡的还是少数。明楼倒也乐意天天各种甜食供着给阿诚。

阿诚那时候还没学会帮明楼泡咖啡。只是见明楼每次一脸享受喝这些觉得好奇。

明楼拿着咖啡逗他「阿诚喝不喝热巧克力」

阿诚平日有吃一些巧克力,明楼知他口味,一贯给他买的是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

阿诚有一次啃了一口黑巧就很坚定的觉得不如其他两种好吃。明楼挺无奈把被阿诚啃了一小口那块接过来吃掉。

阿诚听着是热巧,就想起固体巧克力醇厚的甜味,兴冲冲跑来对着明楼杯子喝了一大口。

很快小脸皱成一团,明楼好整以暇看着猛灌一口黑咖啡的阿诚还加了一句「阿诚,不准浪费啊」

阿诚一大口咖啡含嘴里,实在怕苦就一小口一小口吞下去。好容易咽下去就气呼呼看着明楼。「大哥骗人!这苦的!」

明楼这时候拿糖哄他,阿诚就一脸不信任不愿意伸手去接,害怕又是苦的。

明楼剥了糖纸直接塞他嘴里。阿诚得了糖吃稍微乖顺一点靠着明楼坐着。

「大哥为什么喝这么苦东西?」「提神醒脑嘛。喝了就不困就有精神熬夜看书做题」

阿诚点头「大哥好辛苦」

明楼此后一熬夜,阿诚也都是不睡,小小一只跑过来,也不劝明楼去睡,就是乖乖坐他旁边看他看书写字的。

明楼哪舍得阿诚陪他熬夜,三番五次叫阿诚先去睡他也死不肯。几次阿诚困到直接靠着明楼都睡着。

明楼总算关了灯,一把将睡着的阿诚抱起来。阿诚睡眼惺忪问他「大哥书念完了」

「没念完。心疼你每天陪我熬夜。小孩子长身体还是多睡的好。」

阿诚模模糊糊又睡着。明楼给他掖好被角就觉着这孩子努力往自己怀里蹭。明楼就一手揽着他睡。

第二天虽是周末,明楼甚至还醒的早些,见阿诚没醒也不敢乱动。自己不一会又睡着。

阿诚也难得醒的比平日迟,一醒觉着被明楼抱着太热,稍微动了一下明楼就醒了。

阿诚有些惶恐吵醒明楼。明楼带着一点被吵醒的火气睁开眼。阿诚连忙用手去捂明楼眼睛「大哥你再睡一会」

明楼反而握着阿诚手,脸贴近了阿诚的脸「睡的好吗」

阿诚忙不迭点头。

明楼这时候可以看到阿诚额前碎发和圆圆的小鹿眼睛,只觉得心情大好,似乎抱着阿诚的睡眠质量更高。

明楼亲了一下阿诚额头,从床上坐了起来「小懒虫该起床了。都快中午了。」

阿诚慌张的一骨碌起来。

冬天人都习惯贪恋被窝。睡眠充足什么烦恼都迎刃而解。

对于明楼来说,尤其天气冷可以抱着喜欢的人赖床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只是冬天的各种学习计划都会搁浅。

「大哥你不是说今天要早起背书吗」

「早背熟了,嘘,再陪大哥躺一会儿」

「大哥你松手你抱的我好热」「大哥?!」明楼装作睡着听不到。

今天的阿诚也还是在被窝里被明楼抱着热到出汗呢。







评论(4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