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bother

曾经偶尔码字 人生最高准则 看心情

记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我能脑补到:陈桂林一开始摇头晃脑默背陈灰手机号码的样子。

  一开始身边没有纸张,身上又到处是血口子。把陈灰拷铁丝网的时候,昂首挺胸觉得自己可酷可牛逼又一次没被臭条子抓住。眉飞色舞跟陈灰讲明自己宏伟计划。

  月光下陈灰义眼黯淡得有一种灰蓝,陈桂林更是看不清底色,另一边瞳仁黑黑亮亮叠加了四年无论是工作本身还是追缉陈桂林带来的倦怠。陈灰一边妄图拽自己的手铐试图脱身一边拿好的那只眼睛瞪陈桂林。

  陈灰:陈桂林你听我说你别乱来,那些是我们警察的工作。 陈桂林:陈警官喔,用不着你们,四年了你都抓不到我你还想抓香港仔林禄和?不如我帮你好啦!等我都除掉了他们,我跟你保证,我第一个打电话给你自首!我就是你的一等功! 陈灰无可奈何但由于受制也空不出手揍他,抬腿想踹还是被陈桂林躲到一边。 陈桂林:陈灰,你相信我,好不好?有一天我会让你抓到我的。你先把你电话给我。

   陈灰叹口气,又好像是太累了,闭着眼开始慢慢报11位数字。陈桂林:哎哎哎你讲太快我记不住。摇头晃脑捂着耳朵复诵几遍还是不对。 陈灰有点恼怒地睁开眼:那你要我怎么办?你难道有笔纸啊? 

  陈桂林小狗圆圆眼睛转了转,扯出自己外套里白色的打底衣特别献宝给陈灰:写这里!陈灰:你用个鬼写啊? 

  陈桂林露出一种哎你还是没我聪明的自以为是狡黠笑容:淦啦你都不知道!刚刚跟香港仔打好狠,这里还被扎了钉子到现在血都没止住拿来写你电话刚刚好!陈灰:你有病啊你恶心不恶心?陈桂林:哎你快再说一遍一会没血啦! 陈灰瞠目结舌看着他从不断滋血的伤口里抹了一点开始一笔一画。血液成为了一种墨水。

  陈灰看得极其有一种代入感的疼痛,张口想说让他记得去看医生但又吞了一半的句子回去。陈桂林大大咧咧写完最后一个数字抬起头回复他:你放心啦警官!我一时半会死不了的。到时候把一等功给你的话我是不是也可以算死在你手上?我其实不怕死我就是不想死了也没人记得。 陈灰沉默地不想跟他解释,他最后的枪决也不可能是自己执行,不存在死在自己手上这种说法。

  陈灰心里弯弯绕绕兜兜转转想说很多,手腕受制百无聊赖月光朗朗,看到了四年前害自己失去一只眼睛,害自己在同僚们前丢脸的陈桂林。四年的追捕,四年的猫鼠游戏从不相见其实在陈灰心里逐渐脑补深化出一个根深蒂固陈桂林的恶人形象。今日机缘巧合再次相见自己却又是吃憋的一方。

  陈灰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有资格恨陈桂林的人之一的,看着人略微期期艾艾喘着气流着血给出了他的周处除三害宏伟方案,脸上全然不是陈灰办案多年熟悉的恶,更多是一种小男孩恶作剧的顽劣和争强好胜的虚荣心,看着陈桂林认真用他的血记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他突然有一种自己是一个成熟兄长无力管教不听话弟弟的无措。

  陈桂林描完最后一个数字给陈灰看对不对。陈灰点点头。陈桂林心满意足把外套拉链拉好:陈灰,你放心哦。我会打电话给你的!你一定要接!到时候你就是为民除害大英雄!陈灰本想嘲讽还嘴回去,看着陈桂林张扬快乐仿佛人畜无害的小孩笑脸,给出了自己一种默然的应允:我24小时开机的。陈桂林笑得眼睛弯弯,总觉得还想说点什么,但又意识到并不能再在这里耽搁太久谁知道其他条子什么时候来。陈桂林:那我先走咯?你一个人在这没事吧? 陈灰几乎又想翻白眼:那你倒是放了我啊? 陈桂林摇头:那真的不行阿sir。远方已经传开警笛声。

  陈灰:你走吧。我等你电话。陈桂林一瘸一拐走出了几步,本来也没有什么煽情告别的意思,突然回过头呆呆看陈灰右眼,不知道想从义眼里再看出点什么,比划着说:你还痛不痛?陈灰好的那只眼睛的凝视好像也会刺痛他一样。陈灰想轻描淡写又想让始作俑者明白:和你打的时候不痛,你跑走了以后开始会痛。陈桂林露出了一种陈灰自己也不会理解的担忧情绪:那现在好了吗? 陈灰:看不到了而已,不会再痛了。 

  陈桂林好像有很多话想再说,伴随着由远而近的警笛声,陈灰突然怀疑自己好的那只眼睛也出现了视力问题。陈桂林似乎用嘴型给他说了个对不起。陈灰晃神以为自己看错的时候,陈桂林已经准备踉跄逃跑,回头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犬科动物蠢笑:陈警官,事业顺利!等我自首哦!

评论(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